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高鑫逆市走強 目標13元\連敬涵

時間:2020-02-25 04:23:49來源:大公報

  高鑫零售(06808)上周公布2019年止年度業績,收入953.57億(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4%。純利28.34億元,增長14.4%,業績不俗。由於旗下大賣場屬於民生必需品行業,因此並沒有受到現時疫情影響表現。然而,商店街的表現則會受到較大影響,原因是要配合政府的預防措施而有一部分租戶被要求停業,但現時的復業率已達57%,相信半個月後能回復到75%。

  事實上,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將帶動快速消費品消費由線下轉向線上,相信疫情過後,消費者對線上平台的需求會更強勁,料客戶習慣結構性轉變將有利高鑫零售,加上公司在兩年前已開始進行數字化改造,有助公司從線下競爭對手中獲取市場份額。

  由於疫情爆發對其轉租收入的影響僅屬一次性,其全渠道零售模式可帶動盈利在疫情過後持續強勁增長。

  股價方面,業績公布後突破10元阻力,昨日更逆市創出一年新高,動力仍在增強下,有望挑戰歷史高位。可於10.5元買入,目標13元,跌破9.5元止蝕。

  (筆者為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