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市場焦點轉到歐亞疫情\沈金

時間:2020-02-25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亞歐疫情擴散,市場情緒急轉直下,恒指短線看能否守住二六五○○關口,若失守,二六三○○關將上演「終極一戰」

  恒指二七○○○關的攻防戰昨日打響,守軍不堪一擊,甫開市即迫近關口,尋且破關而下,全無反彈,淡友如取如攜,最多跌至二六八一三,挫四九五點,收市仍無起色,報二六八二○,跌四八七點,乃第三日下跌。成交額高達一千二百四十一億元,反映了好淡的再次角力,沽家壓力在不斷加強中。

  內地股市繼續奮進,成交極之暢旺,深滬總交易又逾萬億元,這也是連續第四個交易天過萬億元了。可惜內地A股造好,並未對港股產生帶動作用,港股在外資主導下,把注意力投向亞歐兩地的疫情發展。

  市場擔心在中國內地疫情逐漸受控下,卻見韓國、日本疫情急擴散,歐洲方面,意大利是一個災區,而歐洲的國家亦擔心意國的疫情會向鄰國蔓延,引發連鎖反應。昨日下午歐洲開市時,大多下挫,即是這一情緒的反應。

  淡市合併收購重組趨增

  港股方面,昨日有會德豐及九龍倉全系停牌,估計與合併重組有關。不過這一消息對其他股份未有影響。唯一可以注意者,就是淡市中合併、收購、重組似乎有所增加,相信是幕後人認為現時之市況對吸引小股東同意集團重組有利吧。

  昨日有三個板塊逆市上升。一是公用股,這是避險使之。二是金價上漲,使得金股也上揚。三是工信部宣布將加快5G建設,使相關的設備股大升,大行推介中興,亦令中興及相關股份大漲特漲。

  所謂靜極思動,炒家每日都在找尋當炒的項目,亦需要講一點為何要炒這類板塊的故事,所以有關的異動一般不會長久,大家跟風亦得格外小心。

  二六三○○為終極一戰

  大市似乎是繼續「依書直說」運行。恒指二七○○○關失守,二六五○○是另一個關口,而「終極一戰」應在二六三○○水平,且看屆時好友大戶會否作逆襲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