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環絮語\上交所搞網絡上市 武漢企首嘗鮮

時間:2020-02-2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交所有新搞作。上交所昨日發布,即日起為近日上市的企業舉辦「網絡上市儀式」,這也是上交所歷史上首次以網絡取代交易大廳現場形式舉行上市儀式。巧合的是,首間使用「網絡上市儀式」的企業,是註冊於湖北武漢的主板公司良品鋪子(603719),該公司將於今天(24日)通過線上視頻形式舉行上市儀式。

  上交所表示,線上儀式保留了現場儀式的主題環節和元素,以「視頻模擬鳴鑼」替代現場鳴鑼。而發行人可選擇直播或者錄播方式,只需提交簡易視頻及文字資料等,即可由上交所代為完成線上儀式全程視頻製作、播放支持等工作,並在上交所官方平台播放。

  據介紹,在2月4日至21日期間,已有13家公司在上交所順利掛牌交易,對於尚未舉辦上市儀式的企業,上交所將徵求發行人意願,支持其在疫情影響消除後補辦現場儀式或線上儀式。

  此外,上交所還推出了減免上市費用、專人遠程對接等一系列支持措施,與全市場共度戰疫關鍵期。截至目前,已通過遠程辦公向數百家企業提供上市服務,對企業申報進展、生產經營狀況、受疫情影響等情況進行摸排;主動聯繫各地證監局、金融辦、券商和投資機構了解企業申報動態、輔導工作進展、相關建議訴求等;同時,根據摸底情況開展分析研究,形成疫情研判,提出政策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