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股遜色 業績期再添風險

時間:2020-02-24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恒指上周共跌507點,收報27309點\中新社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擴散,港匯轉弱,市場憂慮資金流出新興市場及股市。港股上周持續疲弱,證券業分析指,若A股及美股回調,港股或進一步調整,或下試兩萬七關口。而港股踏入業績期,增加大市波動,分析建議投資者可再觀察一下,小心短線追高風險。

  港股上周五顯著回吐,恒指收報27309點,下跌300點或1.08%,全周下跌507點。國指收報10791點,下跌123點或1.12%。而港股ADR表現各異,但預示恒指下周一低開5點,報27303點。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港股依然表現出跟不上外圍股市的情況,說明了港股仍處於弱勢,並且有進一步深化加劇的傾向。他指,A股上周繼續造好,但港股依然跟不上,若A股以及美股出現升後回吐的話,估計對於正處於弱勢的港股,會構成進一步的打擊。他建議投資者可以再觀察一下,等候強勢優質股進一步回整時的低吸機會。

  港股開始踏入業績期,葉尚志認為,是令到市場焦點回轉到內部因素的原因,而情況亦增加了港股的短期波動性。他表示,雖然市場都已有心理準備,估計這次業績應該不會太好看,但是港股在春節後已彈升了不少,估計這個會對港股構成高位回調的壓力,提醒要小心短線追高風險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