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安里人語\電競業巨大商機全靠「打」\徐佩芝

時間:2020-02-21 04:23:44來源:大公報

  電競入奧運指日可待,加上國際自行車聯合會亦已宣布將於今年內舉辦自行車電競世錦賽,電競業的發展潛力實在不容小覷。

  本地公司亦希望在電競市場分一杯羹,如英皇娛樂近年涉足電競產業,不僅收購著名電子競技戰隊Raise Gaming(後名G-Rex),並聘請前世界冠軍劉偉健出任總監。另外,電競活動愈來愈多,而香港本身具備地理位置和舉行大型國際活動經驗等優勢,故本地市場亦出現策劃電競賽事及活動的公司。

  除以上的商業合作外,電競產業亦有利創造就業機會,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於去年表示,數碼港的電競實習支援計劃已批出22個名額予10間公司,涵蓋電競賽事統籌、動畫特效設計、3D設計師、遊戲內容開發等不同職位。除卻與遊戲直接有關的管理及訓練工作外,行業的急促發展亦為市場帶來大型電競場館相關的就業機會。以韓國為例,當地政府早在2005年,於首爾龍山興建第一個專為網絡遊戲而設的場館,而另一個電競場地則在2016年於該市的數碼地標S-Plex Center建成,此等大型電競場館的興建過程創造大量職位,為經濟發展注入動力。

  從以上各方面可見電競業具龐大發展空間,加上方興未艾的勢頭,從電競延伸出來的各項產業鏈及商業價值皆被看好。配合未來VR等虛擬實景技術的突破,用戶有望在虛擬視覺空間中實現對大型場景的直接操控體驗,無疑令電競更具吸引力,亦更利好於整個產業發展,故電競行業的巨大商機可謂真的是一味靠「打」。有興趣的投資者不妨留意於電競行業中具領頭實力且於疫情期間股價仍表現理想的企業如心動公司(02400)、創夢天地(01119)或是同板塊中表現暫時落後的個股如 IGG(00799)。

(作者為安里控股董事總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