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語陸\破壁飲片優勢多 中智藥業現價買\陳永陸

時間:2020-02-21 04:23:44來源:大公報

  上周提到恒指阻力理應愈見明顯,入市值博率相當有限,果不其然本周便稍為回吐,但由於A股有南水持續流入建倉,指數節節上升,所以港股回吐幅度也不算十分明顯。近期中國在防疫工作方面逐漸增強,包括所有直轄市在內的89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使疫情逐漸受控,新增疑似人數與確診人數呈下跌趨勢,情況開始變得理想。加上治愈人數與死亡人數差距持續擴大,湖北以外地區及全球的致命率在整體上算是受控。市場或憂慮,各地工廠陸續復工後,傳染風險上升,或引起另一輪爆發,因此投資者處於觀察期。

  另外,隨着A股自低位快速回升,中證監放寬禁售期、負債比例及盈利年限等再融資條件,似乎正鼓勵上市企業側重股本融資,空出銀行融資的渠道於未上市公司,以配合內地對銀行支持中小企融資的要求。目前券商已磨拳擦掌準備好配股工作,資產管理公司也陸續推出認購配股產品,相信A股將有一輪抽水潮。雖然會否帶動香港掛牌公司一同配股仍有疑問,但滬深指數走勢都有機會承壓,而屆時恒指失去A股支撐或將進一步轉弱,投資者須多加留意。

  近日多間企業施援湖北抗疫,從事研製中成藥及中藥破壁飲片的中智藥業(03737)亦肩負起社會責任,捐贈500萬元的魚腥草、桔梗及黃芪破壁飲片至武漢各大醫院。集團目前透過「中智」、「六棉牌」及「草晶華」三個品牌研製中成藥及中藥破壁飲片,並營運線上及「中智」品牌等線下連鎖藥店。

  旗下擁有專利的破壁飲片是採用氣流粉碎破壁技術及中智無添加成形專利技術,將單味中藥材製成顆粒狀,可直接沖泡服用的新型中藥飲片,具有「更好吸收,服用便捷」應用優勢,包裝品質穩定、不易吸潮及氧化,攜帶方便,十分適合混亂的救治環境。而據報道,經篩選和既往藥理的綜合分析後,證實黃芪、桔梗、魚腥草等多種藥食同源的中藥含有抑制肺炎病毒與受體結合的潛在活性分子,可作為中醫藥方劑的配伍,提供治療效用。

  因此相信,以上產品經報道後將於集團的線上藥店錄得可觀銷量,支持今年業績穩健增長。集團股價自疫症爆發以來走勢平穩,據了解門市及生產線整體運作正常,估計大眾更關注個人衛生及健康下,其業務營運不但沒有受累,反而有增加的較大可能。公司有潛力而且環境利好,投資者不妨現價買入。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