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不過分催谷方是良策\沈 金

時間:2020-02-21 04:23:43來源:大公報

  很高興內地的疫情在快速轉好中,這個消息對內地A股繼續起刺激作用,表現出色。港股就比較反覆,先升後跌又回穩,相信這同港股已透支了疫情轉好的消息而率先上升有關,加上恒指二八○○○至二八三○○區間的阻力強橫,暫時放下,不過分催谷,觀其自然,順其走向,我看是最佳策略。

  首次聽到內地醫師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開出的藥方,其中有一服叫做「自我想像」,就是叫患者每日抽一段時間自己閉目思索,想的都是美好的東西,以增強自信,增強對世界的依戀,這一招據說相當有用,因為不少疾病除藥物治療外,病人自己有沒有信心,能否配合,也很重要,一個堅強的人,肯定比患得患失和怕死的人長壽也!

  面對疫症的威脅,飲食業的停業潮此起彼伏,不少還是上市集團的連鎖店,這將導致一大批人失業或半失業。今年首季和次季的經濟會極為嚴峻。目前,結業的店舖多用「暫停營業」的方式,即不是結業,而是關門以待可以重啟營業的時機到來。停業只需支付租金(可以同業主商量減付),而省去僱員人工、燈油火蠟及食物材料價錢等等。港島南區有家大酒樓,多日半價之後,昨日終告支撐不住而暫停營業。

  恒指繼續上上落落,這回合似乎會受內地A股的帶動。連續兩天,內地股市成交過萬億元,可見資金注入的洶湧程度,這將對內地券商股有利。至於內房股,昨日普遍有回吐,主要是內地的寬鬆政策講明不會掀起另一次房地產的炒風。中央講得很清楚,樓是買來住的,不是買來炒的,相信這一說法不會改變。

  昨日港股收二七六○九,跌四十六點,成交一千零八億元。低位二七三八三,跌二七二點;高位二七七六七,升一一二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