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一線市料增汽車配額 永達望10.5元\贊 華

時間:2020-02-20 04:23:44來源:大公報

  為應對疫情,中央政府擴大消費穩經濟的思路明顯。最近,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要積極穩定包括汽車在內等傳統大宗消費,鼓勵汽車限購地區適當增加汽車號牌配額,帶動汽車及相關產品消費。

  預計北京、上海、杭州和天津等城市在不久的將來會增加汽車配額,整個豪華汽車經銷行業將獲得更大受益,特別是豪華車市場,因富裕消費者都集中在車牌受限城市。永達汽車(03669)在車牌受限城市中佔有很大的市場份額,估計受惠良多。

  此外,高盛剛發表報告指出,雖然近月受新冠肺炎影響,但仍然預計今年中國整體乘用車銷量將持平,豪華車市場則料有11%增長,繼續看好多隻汽車經銷代理股份。

  高盛又表示,一直有監察北京、上海、濟南、南京及深圳等地繁忙時間的交通情況,道路車流由上周初的冷清,轉成上周末的繁忙,而本周一早上更變成擁擠,反映出上下班活動正常化,估計車流量回升將很快使經銷商客戶由目前的線上參與回到線下參觀,此將對2月下旬及3月的新車成交產生正面影響。

  另外,疫情爆發將加速汽車經銷商市場整合,並為永達提供更多併購機會,提升其龍頭份額,給予永達投資評級為「確信買入」,目標價高達17.8元,比現價翻一番有多。

  中銀國際則認為由於永達銷售網點的62%位於上海和江蘇,而位於受新冠肺炎嚴重影響的省份(湖北、廣東及浙江)則僅有13%。因此,相信疫情不會對公司帶來嚴重影響,維持永達「買入」評級,目標價由8.5元調高至10.5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