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盤點三隻銀行股\沈 金

時間:2020-02-20 04:23:43來源:大公報

  有人問我:滙控業績公布後,還可以吸納嗎?我的回應是:關鍵在於你對滙控重組整治的信心,如果確信會成功,則無論從收息角度還是投資角度,答案應該是正面的。試想想:七厘的大藍籌「邊處搵」?

  不過,如果沒有信心,要等着瞧,則滙控就未必是「最佳選擇」了。因為從盈利增長看,滙控是負數的,未來將靠裁員和收縮不賺錢的分行來改善利潤。滙控預期三年內裁員百分之十五約三萬五千人,不能不說這是一記重拳──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至於你已經持有滙控,是否需要沽了哉?我又不認為這是最好的選擇。持有滙控都是老投資者了,有的買入後就持有三、四十年甚至更多,並且多數以股代息,即不收現金股息而折算收股票,所以累積下來,數額不菲。幾十年投資滙控,總有一份感情,雖然滙控的黃金歲月不再,但作為股東,也希望這隻「睡獅」可以醒來,重新出發,再登高峰。我頭牌作「利益申報」,本人也是滙控的小股東,我也盼望滙控能振作好起來的。

  同滙控比較,恒生有百分之二的增長,已算「交足功課」了。昨日,東亞也公布業績,賺三十二億六千萬元,超預期,結果一彈就百分二,派第二中期息三角五仙。以息率計,恒生末期派四元,以一六三元六角計,息率二厘四五,而東亞這一期息率為二厘,滙控則是二厘八八。單純從收息角度,吸引較佳的順序為:滙控、恒生、東亞。不過,大家還得考慮二○二○年的業績,這才是關鍵。

  回說股市,恒指昨日低點為二七四四八,跌八十二點,最高為二七六九七,升一六七點,收市報二七六五五,升一二五點,守住二七五○○的防線,表現較預期好。

  市場人士多數認為,大家有轉上落市的可能,即下限二七○○○至二七三○○,上限二八○○○至二八三○○,在一○○○點上下波動,以待有更大的消息入市為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