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先見之明\金活醫藥運營佳 受惠抗疫概念\利 高

時間:2020-02-18 04:23:42來源:大公報

  金活醫藥(01110)致力發展完善的醫藥大健康產業上下游供應鏈體系,目前業務區域遍布全國逾34個省市。截至去年6月的中期業績,收益5.19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1.45億元,錄得純利3289萬元,增長19.4%,運營向好。

  產品結構上,集團一方面穩固傳統產品如京都念慈菴枇杷膏、喇叭牌正露丸等知名品牌的代理,當中包括代理「普濟抗感顆粒」,專治上呼吸道感染。

  此外,集團亦持續引入國際保健品牌,美國康萃樂益生菌、挪威LIFELINE CARE魚油等海外知名產品,提升收入來源及代理品牌多元化的優勢。

  同時,金活積極在大健康領域內通過投資併購外延集團業務。2014年集團收購深圳市東迪欣科技有限公司55%股權,進軍醫療器械市場。未來不排除東迪欣產品以金活自有品牌的形式進駐內地市場,進而提升集團毛利水平。在銷售渠道上,金活醫藥積極構建金活線上線下新零售生態圈,於線下全國非處方藥OTC零售藥店已超過20萬家,與全國超過3500家連鎖藥店達成戰略合作夥伴。同時,集團積極與不同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在各大綜合性電商平台及善用SMART系統,提高銷售轉化率,推動新商業模式。

  綜合上述意見,預計金活醫藥2019年半年業績會有不俗表現。此外,金活多元產品的合理組合以及適度的業務外延,且未計及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動保健品的銷情,料金活醫藥今年業績帶來可觀的增長動力,為今年集團業績迎來喜訊。該股昨日收報0.97港元,參考過去約1個月走勢(1月17日至2月17日),該股股價累計升11.49%,上星期中旬開始異動,配合成交增長,上攻1港元關口,值得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