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黃金升破千六 還看美聯儲紀要\文 翼

時間:2020-02-18 04:23:42來源:大公報

  美元上周持續走強不僅未引發黃金拋售,現貨金價還刷新一周半高位。儘管美元刷新最近四個月的高位,但市場擔憂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和對全球經濟負面影響,以及美聯儲對長期隱患表示深刻擔憂,這都提振黃金。眼下本周,經濟數據和風險事件較多,投資者需繼續關注公共衛生事件對市場情緒的影響,以及美聯儲會議紀要和多位美聯儲票委講話;數據方面,重點留意美國房地產市場數據,以及歐美製造業PMI數據等。

  新冠肺炎使公共衛生事件浮現,全球一體化進程面臨強大衝擊,市場普遍下調全球經濟增速預期。

  過去一周,新冠肺炎臨床確診統計,全國確診病例累計突破7萬例。為紓緩目前實體經濟活動所遭受的衝擊,各國央行可能會選擇放鬆貨幣政策,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寬鬆貨幣政策可能維持更長時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和參議院作證時,承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給經濟帶來潛在下行風險,並指出若美國經濟再次滑坡,將不得不「積極」進行大規模資產購買,這增加了黃金避險需求。

  本周,繼續留意新冠肺炎疫情,若得到有效控制,金價可能會出現調整或下跌。

  另外,重點留意美聯儲會議紀要、美聯儲票委講話及美國製造業PMI數據。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可能透露美聯儲最新對於政策評估內容;本周還有多位美聯儲票委的講話,近來官員講話偏向樂觀,若偏向中線將利好美元。近5個月來,美國製造業PMI出現好轉,若2月數據樂觀,將強化製造業改善的判斷,將有望給美元進一步衝高提供機會。

  技術分析方面,黃金呈三角整理形態,金價運行在重要關口,如能有效突破企穩,有望進一步上升。

  金價初步阻力位在每盎司1594.5美元,進一步阻力在每盎司1623.4美元;重要支撐位在每盎司1553美元,若修正不破此位還有上攻機會。

  (筆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