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見好就收 繼續減持\容 道

時間:2020-02-15 04:23:47來源:大公報

  執筆時,美匯指數升破99,但美國道指卻好像有點見頂回落的態勢,而外圍歐股仍是穩步上揚,似是一副穩坐釣漁船的模樣,另外,亞太各股市則於周中開始呈現較大的下調壓力,上一輪有強勁表現的日股更似跑輸韓股,至於較切身的港股則在衝上27500點後徘徊踱步,最是沒有方向感了。

  正如我在上期所言之操作策略,一路減持,絕不回望,以求在股票上總量降低,同時增加債券及黃金石油的比重,當然,更要保持一個相對高的現金水平以應後市之變局。

  中國的疫情拐點出現已經不用再爭論,剩下的問題是日後的反覆性而已。但是,這疫情和股市表現是不能簡單地以正比關係看的,若再細看個股或板塊更是在不同時期有顯然不同的熱度,如一廂情願的把指數和個股及疫情連在一起看,那就很容易中伏炒家的追漲殺跌套路了。

  最近兩天,A股在經過上一輪八面開花,激情四射的高情緒演繹行情後,當下已回歸理性和價值區位的判斷時刻,那就需要內房與一眾內銀股票作為指數的定海神針,以此引導市場的平穩發展是各方面樂見的。

  我相信這節奏會持續到下周末段,以這個邏輯看,下周A股應在不超過100點上下波動,股票價格的波動不會太大。如此,現在就是做行業調研和重整組合內容的好時機,靜等春暖花開時愉快地進行收割。

  最後,提醒大家把精力放在疫情的變化的時候,在投資或國際布局上也要關顧一下中東的變化。

  本周初,土耳其與敘利亞政府軍已在敘利亞境內打起來,規模也不小,現在正涉及到俄羅斯、土耳其、美國、以色列、伊朗之間的討價還價,搞不好就會再有更大規模的衝突,但無論如何,中東的地緣版圖跟去年的時候已經明顯不同,而判斷後局最關鍵的是,大家要知道美國已經不能再主宰中東的局面了,而會延展出各種各樣的變局。總之,大家不妨買一點能源資產,對沖一下為宜。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