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高點級級上移\沈 金

時間:2020-02-15 04:23:46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反覆爭持,最終還是好友取勝,恒指繼續挑戰二八○○○關的征程,最高報二七九六○,升二三○點,距關口僅四十點之遙,可惜又一次關前腳軟,無法再進,並緩緩下墜,收市幸保升勢,以二七八一五點報收,升八十五點,成交落在千億之下,僅九百五十七億元。

  昨日影響成交有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隔晚美股下跌,大家想知道港股會否跟跌。另一因素是恒指已近二八○○○關,能否挑戰成功,大家仍說不準。

  基於此,交投略為減縮,屬正常狀況,不必大驚小怪。

  我頭牌檢視過這一周的每日高點,都在一級級地上移,屬「矮子上樓梯」的走勢,大家可看看以下數據:周一高點二七三一四,周二為二七六七四,周三是二七八九二,周四達二七九五三,周五為二七九六○,這些「神奇數字」似乎可以給好友多一點信心,就是闖關的力量正在積累中。

  阿里巴巴的季績應符預期,但因為股價已升了一段日子,亦早作出反應,所以好消息披露後照例有獲利回吐,收市不升反跌。阿里的反高潮亦獲同板塊的股份響應,包括騰訊、小米等新經濟股都要下跌,乘勢而起的是老牌藍籌以及內銀股。我之六大指標股中,上升的是滙控、建行、港交所,下跌的是騰訊、阿里、中人壽。又是三升三跌,互有升降。

  滙控的業績公布日為二月十八日(下周二),外電傳滙控將部署作重組,包括將長期虧蝕的部門作合併打包,另作處理,亦會適度地裁減員工,特別是優薪者。看來是為保證盈利得以持續增長而下重手了。現時滙控面臨重返六十元關的旅途,昨收五十九元六角半,還差三角半才抵六十元關。

  內銀股不俗,因為市場預期內地為保經濟,適度的寬鬆財政政策是必不可少的,這對內銀股有利,加上三月底四月初是業績公布期,現在逢低收集,亦是時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