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騰訊領手遊股逆市向好 首選中手游\甄 榮

時間:2020-02-13 04:23:44來源:大公報

  受疫情影響,內地、香港及澳門政府建議市民多留家中,傳統消費飲食股受負面影響,不過「留家」概念股反而受益。當中手遊股龍頭騰訊(00700)逆市帶動手遊股造好,昨日收市報411港幣,五天內漲幅達5%。

  有報告指出年初全球手遊收入排名首位的是騰訊旗下的《絕地求生》,又稱吃雞。

  騰訊手遊吸金力強

  期內營收達1.76億美元,按年增長接近4倍,當中有52.8%的收入是來自中國版本《和平精英》。收入排名第二的《王者榮耀》同樣是來自騰訊,期內收入達1.51億美元,按年增長25%。集團旗下手遊廣受用家歡迎,吸金力強。

  數據顯示,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在農曆新年期間,日活躍用戶及流水皆按年增加近三成,完全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更藉此為廣大市民天天無間斷提供娛樂,難怪會受惠於疫情。而就疫情的發展,相信也會有助今年首季手遊業務維持強勁增長。

  在眾多的手遊股中,筆者比較看好中手遊(00302)。

  較早前,為提升公司的手遊生態系統,中手遊維持與遊戲開發商的夥伴合作關係,並投資於開發商及IP公司,與105家遊戲開發商有至少三年的合約關係,可見其業務的穩健性和多樣性正漸趨成熟。

  中手遊短期盈利增強

  所以,筆者認為就中手遊有強勁的短期盈利增長格局,特別是與騰訊的獨家特許權協議更凸顯中手遊的遊戲質素,為今年盈利提供更多確定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