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個股解碼染藍機會大 美團中線望128元\趙卓峯

時間:2020-01-24 04:23:52來源:大公報

  美團點評(03690)於內地為領先的生活服務電商平台,公司擁有美團、大眾點評、美團外賣、美團閃購、美團單車等應用程式,業務包括餐飲、外賣、出租車、共用單車、酒店旅遊等多項服務。

  2019年8月公布中期業績,集團首次錄得季度盈利14.9億元(人民幣,下同),股價逐漸備受追捧。而第三季業績再次成為市場焦點,連續第二個季度由虧轉盈,錄得季度盈利13.33億元。

  主營業務第三季餐飲外賣分部的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112億元,增加39.4%至156億元,反映美團進一步鞏固領導地位,主要因為於網絡外賣市場的市佔率持續提升,集團與商家的議價能力顯著增強,加上到店及酒店旅遊等業務維持強勁增長趨勢以及用戶數目持續錄雙位數增長。

  另外,由於用戶及商家數持續增長,美團的核心業務料可維持強勁的增長趨勢。

  目前內地三四線城市網絡外賣滲透率仍偏低,有較大的增長空間,另外簡餐及甜品外賣訂單量及餐廳供應均將增加。以集團的餐飲管理系統業務而言,側重優化產品及增加優質商家的覆蓋面,為未來商業化奠定更好的基礎。

  恒指公司擬就同股不同權及第二上市股份應否納入恒指、國指諮詢市場,預期5月季檢時有結果。若恒指公司屆時拍板同股不同權及第2上市公司符合納入恒指、國指資格,集團有機會晉身藍籌。

  集團於2018年9月上市,上市價為69.00元(港元,下同),惟隨後股價向下,經過近一年時間整固,股價重上招股價並逐步向上,並於去年11月份站上100元之上,隨後於1月份再創新高,後市或進一步向好,近日股價隨大市回調,於約100元附近收集,中線上望128元,明確跌穿85元止蝕。

  (作者為招商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