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挨年近晚 無心戀戰\沈 金

時間:2020-01-24 04:23:52來源:大公報

  網上看到一張照片,有人擺開「盛筵」嚼小蝙蝠刺身,還扒開其肚皮,啖其腸臟,看得我毛骨悚然。如此食「野味」,難怪出問題了。連日香港和內地股市,均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散播而大跌,滬深市跌了百分三,深證成份更跌百分之三點五。港股在這挨年近晚之際,投資者本已無心戀戰,再來個令人擔心的疫情,焉有不跟跌之理呢?比起內地,港股跌約百分二,已經好一點了。

  恒指二八○○○關再度失守,走勢不太樂觀。不過,對於疫情的散播,中央和地方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我相信國家、相信人民動員起來的力量。內地有一項東西是世界之最,就是動員力和凝聚力。一聲防疫,各種措施便出台,人人都遵守。還有是軍隊也動員了,武漢「封城」,軍隊守街,對控制疫情不致大爆發,還是應該有信心的。

  我的六大指標股全跌,事實上,恒指成份股亦是黑漆一片,甚至日前一度趁疫情而搶升的醫藥板塊,也紛紛落馬,跌到七彩,因為還未有可以根治的藥物,藥物股除了口罩渴求外,也幫不上什麼忙。看來,今年留在家中過年最為穩陣了,人多的地方不安全,這是經驗教訓。

  恒指昨日最低潮時觸及二五○天平均線,該線現處二七七○○水平,而恒指最低時報二七七○六,真的險過剃頭。

  現時,大市的焦點已完全落在疫情上,什麼好消息亦怕起不了作用。唯一可安心者是疫情得以遏止,沒有社區爆發,這需要全國各地大力協同。封城是一個狠辦法,發燒的人不得離開要馬上送院也是好措施,還有是武漢的高速公路封閉,以保證封城策略成功。一切一切均為了保障人民健康,我相信人民會理解亦會支持。

  恒指昨收二七九○九,跌四三一點,成交一千一百八十七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