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激烈波動迎鼠年/容 道

時間:2020-01-22 04:24:01來源:大公報

  本周一大寒,也正式進入送豬迎鼠的交接模式,庚子流年天運的氣息開始滲進生活中的每個環節裏;在投資者還欣喜期望各股市指數再創高峰時,天意難違,全球股市也就在周一開始出現了回調的勢頭。

  我上期還在提醒各位:「建議大家不要太進取,要居安思危為宜」。話音剛落,在肺災愈演愈烈之際,周二港股就狂跌800點,A股也跌超過1%,但傷勢明顯比港股輕。

  現在港股是有點玻璃心的,上周我已說過當下在市場中的參與者或有點HIGH過頭了;但更令人又錯愕又無奈的是一個周末後同一個市場同一班人竟有點神經質的悲觀過頭了。要知道,此肺災的發源地是在內地,但A股好像是比較淡定的,當中更有些醫藥題材的板塊在周初被熱炒,不是完全一面倒的下瀉,我個人的組合內更有些個股趁勢弄了兩個漲停呢!

  因此,我認為港股是有點反應過敏,出現了超跌的情況。

  如此,我在周二下午時段就開啟了掃貨模式,不斷買入一些早前出清的優質愛股;或許,於現在疫情還未完全清楚之時買進可能會買貴,但想想那些在上周四周五渴望殺向30000點的多頭,我應該沒有什麼好顧慮的了;況且讀者應知道我組合內的現金水平還算十分高,對後市應對的方式和彈藥可算是足夠多及靈活的。

  積極買貨迎好盤

  我不會在現階段估計港股後市會跌到哪個底位,但操作上已經制定出每向下500點就買一注的策略,暫下不設限;同時,我更比較積極地看待A股的後市,中長線牛市的格局依然不改,目下每次深度調整都是建倉的好時機!此刻,我思想中沒有A股能在中短期內見到2600點的可能(其實,若到此點,則回調也不過是少於15%吧了),讀者們可相信會跌到此數字嗎⁉

  反正,我現在組合內除現金外,還有黃金和債券作風險對沖,承受波動的能力還算強,在此迎接金鼠的好心情下,就應斷則斷,不畏首畏尾,果斷出擊,去摘個頭彩開個紅盤,為庚子年投資大局開個好頭!

  在此先恭賀各位讀者:萬事亨達,順心安康!共賀!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