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排山倒海沽港股 下一支持位27500/沈 金

時間:2020-01-22 04:23:59來源:大公報

  連升七周漲近三○○○點的港股,終於出現深度調整。昨日,淡友借穆迪將香港評級下調之勢,排山倒海沽港股,使得恒指急速滑落,接連跌破十日及二十日線,好友在無險可守下,只有在二八○○○關結集,再作頑抗。

  「壞消息」接踵而來,包括武漢新型肺炎擴散形勢仍然嚴峻,香港正嚴陣以待;大戶卻紛沽出賺錢貨,如馬化騰沽騰訊套現二十億元,一些歲晚必須多持現金以找數的企業,亦在此時此刻不得不割價售股,形成一時間的供求失衡。在暫時的供多求少下,股價唯有下挫一途了。

  昨日恒指最低潮時,二八○○○關不保,低見二七九八○,跌八一五點,跌幅百分之二點八。收市仍低位徘徊,報二七九八五,跌八一○點,二八○○○關終告失守。

  成交額仍然沒有低下去,達一千三百二十八億元,為近月來最高,這說明買賣激鬥的局面未改,一如我以前所說的,好淡雙方均滿足了需求,大家都有持貨(沽空亦屬持貨),於是鹿死誰手,還有待下回分解。

  昨市下挫的特點是:(一)由頭跌到尾,間中即使有小反彈,也弱不禁風,可以講是沽家控制大局。(二)由於大跌,以前未必被看重的信息,也當淡消息來炒。(三)農曆送豬迎鼠出現重挫,使得多頭不得不提前平倉或減倉,否則持重倉過年,心理上肯定增添壓力,為智者所不取。(四)技術上,昨日已跌破十日及二十日線,下一個支持位是五十日線,該線在二七四八○水位。換言之,若以圖表分析,二八○○○不保,支持將大幅後退至二七五○○。

  至於二五○天平均線,現為二七六八九,高於五十日線,這是另一支持位,將之聯成一區域,就是二七七○○至二七五○○區間,希望能挺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