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中航私有化定價合理\連敬涵

時間:2020-01-21 04:23:57來源:大公報

  中航國際(00161)業務主要包括平板顯示屏、印製電路板、零售及工程分部。當中,工程分部的表現持續惡化,預期公司業務前景並不明朗,而且中短期內若干業務的增長前景亦存在相當的不確定性。事實上,由於公司業務多元化,在資本市場上定位不清晰,故存在較大幅度的市盈率估值折讓問題。

  基於以上原因,公司啟動了H股要約,提出私有化建議。此次H股私有化要約價格為9元,是考慮公司最近期披露的財務資料、較長時期內公司的歷史股價水準、資本市場宏觀環境等因素等方法綜合確定。

  從歷史股價來看,私有化作價相對於公司股份歷史交易價格有明顯溢價。再從每股淨資產看,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攤薄後每股淨資產約7.6元,私有化價格9元較此有18.35%溢價,屬於較高水準。

  基於私有化定價機制公平合理,且溢價較高,加上獨立財務顧問新百利融資亦認為條款對H股股東屬公平合理,建議股東接受此要約,因為如私有化失敗,股價或有顯著回落風險。

  (作者為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