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中國人壽勢衝浪頂28元/余君龍

時間:2020-01-17 04:23:54來源:大公報

  環顧整體投資氣候,市場投資信心漸漸回復,利淡的因素雖則仍然存在,但已被近期市況的良性循環淡化,當市場逐步回穩,投資氣氛自然淡化負面因素,由於對投資氣氛的衝擊減退,投資氣氛亦自然在良性循環下擺脫頹勢。預測短期市勢逐步趨向穩定,恒生指數日前一度挑戰29000點心理關口,已回復至年中時的水平,即是先淡化當時種種負面因素的壓力。

  如果未來一兩個星期,貿易摩擦這個方面亦全面淡化,預測港股可進一步攀升,挑戰去年四月時高點的30280位,再闖近一年半的高峰。由於投資氣候稍好,資金回流市場料轉趨積極,因此周期類股份亦有追捧,而且波動率較高,可在短線套利。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國人壽(02628)股價由第三季低位的17.38元,反覆爬升,攀上近期最高位的22.9元,直逼52周高位的23.16元,而近期交投平均增加,動力增強,配合再闖高位。以技術走勢分析,突破52周高位之後,上線阻力不大,下一個上線目標是2年前高點的26.52元。

  至於股價沿10天移動平均線組成長線上升軌道,而目前此線在22.2元。

  從基本數據分析,現水平計算,此股的預期市盈率在10倍左右,宏觀港股市場之中,中資金融類整個板塊,均明顯偏低,亦全面反映在低預期市盈率之中,料當投資氣氛逐步改善,市場可接受市盈率遠高於此水平,因此上升潛力可強,是投資機構入市趁低吸納的根據。

  伺機在22元邊吸納,挑戰26.5元水平可待,當中期升浪再展,浪頂有機會在28元水平出現。

  (筆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