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防線在二萬六\沈 金

時間:2019-12-06 04:24:04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跟隨美股反彈,恒指最高時報二六三○○,升二三八點,其後回軟,最低為二六一三四,只升七十二點,收市報二六二一七,升一五四點,大致追回前日下跌三二八點的一半失地。

  成交方面,七百億元也夠不上,只得六百六十九億元,較上日少四十九億元,是上月二十日成交六百二十五億元之後最少的交投額。

  從交投數字看,大家當會知道投資者入市興趣並不高,原因是去向未明朗,尤其是中美貿易磋商,特朗普放話一時一個樣,有如玩「脫口秀」,最新的消息是外電估計可在十二月十五日前達成首階段協議,而中方的回應是從來沒有就協議的達成設置期限。

  經過本周的上落波動,似乎顯示好友仍希望守住二六○○○關,雖然周三曾短暫跌至二五九九五,破穿該關五點子,但很快又重返關口之上。人們預期:二六○○○至二六三○○這三○○點子,仍將是擴大防線區的範圍。

  我的五大指標股升降互見。上升的是騰訊、阿里、滙控、建行,但港交所就平收無升跌。

  近日所見,小米有加速推上的勢頭,這同董事會宣布公司回購股份有關。小米由八元四角水平連日爬升,昨收九元○七仙,表現不俗。

  今日是本周最後一個交易天。上次我講過,本周升降對升跌韻律有較重要影響。現時的恒指二六二一七,較上周的二六三四六低一二九點,今日能否收復這個失地,至為重要,好友確乎要加一把勁了。

  香港的動亂能否平靜下來,本周也是一個考驗。警方全力止暴制亂應無疑問,現在就看司法是否能嚴懲犯案者,破壞設施者要負責賠償,未成年的由家長負責,我看是一個止暴的好辦法。港鐵不要客氣了,破壞港鐵的人,民事訴訟在等着你,勿謂言之不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