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善用金融科技 天津銀行看俏\甄 榮

時間:2019-12-05 04:23:56來源:大公報

  用支付寶、微信等移動支付方式消費,逐漸成為內地人的生活習慣。科技產品的方便,對於消費者來說固然是好消息。但對於銀行來說,特別是地方小型銀行城商行來說,這些新趨勢卻為其營運迎來不少挑戰。

  新興的線上支付模式漸漸取代了傳統的刷卡轉帳形式,銀行逐年流失不少固有客戶。而且傳統銀行在借貸業務方面,也受到近年第三方平台的網貸業務興起,令放貸效率較低,到帳時間慢,風險控制嚴格的城商行,用戶寧願選擇去申請其他金融機構的小額網貸。面對這些衝擊,城商行如何轉型,值得市場關注。

  天津銀行(01578)是城商行中,少數上半年業績錄得可觀增長的公司,皆因天津銀行借助金融科技與平台合作轉型,令公司有不少增長動力。

  例如,在借貸方面,天津銀行推出了「銀稅e貸」,將納稅人的納稅信用與融資信用相結合,為小微客戶開闢新的融資渠道,實現全程線上化的便捷服務。

  另外,天津銀行與美團合作,美團將金融領域的技術開放給天津銀行,特別是場景、商戶、支付等資源,雙方在消費金融、小微金融、聯名信用卡等領域上資源共享,互補長短。

  當今金融行業的發展和變革,已經進入到科技驅動和引導的新時代,科技已然成為驅動金融行業創新和助力傳統金融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因素。天津銀行巧妙地善用金融科技,令其業務更有持續性,未來前景可看高一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