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阿里防線:一八七元\沈 金

時間:2019-12-05 04:23:55來源:大公報

  美股隔晚道指重挫二八○點,拖累港股大幅下滑,恒指二六○○○關一度失守,最低報二五九九五,跌三九六點,其後雖有反彈,但氣若游絲,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道指重創,一方面是創出二八一七四點的高峰後,已感高處不勝寒,回調是早晚之事,現在則借中美貿易磋商能否有協議而疑惑重現,於是獲利回吐馬上浮面,道指不挫落才怪哩!

  一時一個樣最擅長變臉的特朗普,近日擺出一副對中美貿談「並不在乎」的姿態,甚至說推遲一年到美大選後才簽也無所謂。這種「語言偽術」大家聽得多了,國際社會也早已耳熟能詳,所以特朗普故弄玄虛的手法已沒有多大的市場了。不過,股票市場就例外,因為每日炒家都要找點好或淡的藉口,特朗普的言論便成為最佳的引火索。

  其實,你特朗普「不在乎」,我們中國也「不在乎」。因為我們應對逆境的能力正在大大增強中。外電報道,中國下階段已不會再向美國買大豆,亦不買美國的凍肉,我們轉向歐盟買。

  我們生活在香港,是否也可以自覺地少買甚至不買美國凍肉?雖然只是一種姿態,但我覺得一片丹心還是可以在這方面表露一下的。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這一段日子,有那麼一批崇美的港人,擎着美國國旗,唱着美國國歌,大呼「天祐美國」,對美國通過涉港法案感激涕零。漢奸賣國之嘴臉確令人作嘔。自然,亦有一些人是盲目的,被人誤導的,對此我亦深感痛心。港人啊,千萬不要再沉淪了,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可含糊不得啊,數典忘宗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回說港股,阿里超額配售全數被包銷商認購,或會使得阿里受到短期壓力,且看一八七元的本月低位能否守住。阿里昨收一八九元,跌三元六角。昨日較好的板塊是電信股,原因是已經「衰夠」。

  恒指昨收二六○六二,跌三二八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一十八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