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市保持平穩 沽盤收斂/沈 金

時間:2019-12-03 04:23:57來源:大公報

  昨日為十二月首個交易日,恒指在窄幅上落,由於已迫近二六二○○至二六三○○的支持,所以整體大市保持平穩,沽盤收斂。強勢股得以反彈,但幅度極之有限。弱勢股則繼續回落。全日總成交僅六百七十億元,較上周五減少二百二十四億元。

  恒指最高為二六四七五,升一二九點;最低為二六三九三,升四十七點,收市報二六四四四,升九十八點。

  為適應新的環境,本欄自訂的指標股將由原來的三隻增至五隻,即包括:騰訊、港交所、滙控,新增的是阿里巴巴和建行。昨日所見,五隻指標股中,升了騰訊、港交所、滙控,跌了阿里巴巴,建行則打平手。總括而言,是升者佔主流。

  入市消息有:中國宣布反制美國的措施,包括停批美艦美機來港的申請,並對多家美國非政府組織加以制裁,包括被認定為香港這次動亂的金主之一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我頭牌認為,上述措施合情合理,既有的放矢,也有理有利有節,保持了反制的靈活性。很明顯,中方的「武器」還有不少,現在使出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美方不要又誤判形勢才好。

  朋友開了個玩笑,說:香港大可以按美國的「邏輯」通過一項涉美法案。美國不是經常發生校園槍擊案麼?美國社會也為美國內部的槍支交易過於自由而有各種不同意見。香港可參照美國的「長臂管轄」實行對美國的槍支交易「說三道四」,通過一項「鼓勵美國槍支買賣法案」,建議美國人為保護自己,人人攜帶槍械返工返學,並實行「私了合法化」,一於用槍來解決糾紛,不必法庭處理。按美國的說法,香港有權這樣做,此為香港之自由,否則就是干涉香港的權利。

  當然,上述只是開玩笑,也極之無稽,但美國當前的做法正是這樣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