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靖洋受惠5G啟動 值博率高/贊 華

時間:2019-11-20 04:23:51來源:大公報

  靖洋集團(08257)今年第三季度多賺3倍,集團擴大產能,拓闊客戶基礎,訂單量持續增加,進一步提升市佔率,業績對辦隨時啟動轉板,公司估值可望翻倍,不妨趁低收集。

  靖洋是台灣半導體製造設備和零件的統包解決方案供應商及出口商,日前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整體業務持續增長,總收益錄得14.17億元(新台幣,下同),按年大增67%。即使中美貿易摩擦引致全球半導體需求不穩定,但集團積極採取穩健方針,嚴格控制成本及開支,期內純利1.4億元,按年提升3倍。

  集團毛利率按年大增9.6%,至25.65%,主要由於統包解決方案分部收入顯著增加且有效控制成本,同時亦吸納了更多國際性客戶及訂單。

  資料顯示,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呈現年增0.1%。其中,IC設計業產值年增4.6%,晶圓代工業將實現年增1.6%,IC測試業年增1.9%。在半導體產業鏈的三大板塊中,台灣地區均將呈現正增長。

  5G技術已全面進入商用化階段,為半導體產業帶來新的發展空間及投資機會,各類半導體廠商均加大布局,而集團業務主要針對半導體生產設備的翻新及統包解決方案,使廠商得以較低的成本優勢去擴充產能,帶動靖洋受惠。

  集團已通過收購崇濬科技完成了擴大產業規模及產品線,擴闊客戶基礎,訂單持續提升;同時亦透過產品研發,為客戶提供更優質多元化的產品解決方案。

  集團完成台灣總部廠房的擴建工程,升級擴大產能,以配合逐漸壯大的業務規模,確保出機率繼續維持強勢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