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信心決心不可失\沈 金

時間:2019-11-12 04:23:47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經歷了「一鋪清袋」的慘痛過程,恒指過去累積上升的逾千點,經一日之急挫,已抹去了七成多。恒指二七○○○關棄守,最低見二六八三○,重挫八二一點,收市雖有少少反彈,報二六九二六,但仍跌七二四點,是今年八月五日跌七六七點之後最重的一日下跌。

  二五○天線以及多條移動平均線,都已跌破或岌岌可危,對此劣勢,當然要倍加關注,由於屬突發事件的影響,未來去留便只能由有關事件如何處理及其演變而定。

  凡屬這些情況,可測性是不高的,這端視事件的發展和人心而有所變化。純粹從技術走勢看,恒指已回到十月三十日收二六六七七點之後最低,換言之,下一個支持就是二六六○○水平。如果這個支持位仍然保不住,則二六○○○將是另一個要守之關。個人希望,二六五○○又或二六二○○左右,應該可以力守。

  香港的暴亂已持續五個月,還未有平息之兆,反而有越演越烈之勢。昨日西灣河的警員開槍事件又一次被暴徒利用來煽風點火,部分傳媒加鹽加醋,唯恐天下不亂。

  昨晚看電視直播,破壞、堵路、「私了」事件遍地開花,令人慘不忍睹,警員為了自衛而作出的正確決定,以止暴制亂,我個人是堅決撐警的,他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為保衛自己、保衛在場人士以及避免警槍被奪所作出的行動,有何不妥?

  香港的情況需要一段時間才有轉機,但信心、決心應該要有,對股市投資者來講,如果不是過分注入,有充足的現金準備,亦不必為暫時的逆轉而過分擔心,尤其不少上市公司的主要業務都在內地,與香港關係不大,但股價就照跌如儀,是否過了頭?大家也應心中有數的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