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盈利前景佳 中生製藥看15元\獨立股評人 余君龍

時間:2019-11-08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在剛過去的十數個交易日,港股表現強穩,恒生指數雖然在貿易摩擦及政治因素等,於第三季受到嚴峻的衝擊,但在下試25000點心理關口水平之後,喘定回穩,目前已重返27000點水平之上,然而兩個困擾市場的因素變化不大,正好說明港股的走勢端視資金流向,並且突顯對沖基金等策略沽盤造勢的積極程度,一旦出現對撼的市況,隨即逆轉挾上。

  環顧目前市勢,貿易摩擦及政局困擾等,撇除實體事件有成敗定論之外,意識形態上甚至實體因素,金融市場則是一個除傳統指標之外,是實質結局的其中重要部分,正反公論的焦點轉移到金融市場升跌的結果。從資金流向分析,角力仍在,因此短期市勢波動在所難免,但綜合分析,連番挾倉後,預測實體與金融市場正產生互動,趨向淡化及正向發展。

  由於港股資金流向,中資明顯較積極,因此內銀股以及周期類股份均表現突出,率先大市向好,成為港股反彈動力來源,預測短期周期類股份強勢持續,趁低吸納買盤活躍,推動股價進一步爬升。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國生物製藥(01177)強勢再現,沿10天移動平均線組成上升軌道,目前此線在11.72元,料短期可挑戰上一個反彈高點的12.22元。以現水平計算,此股的市盈率在15倍左右,而市場憧憬集團盈利會有改善空間,因此基本分析亦配合股價反彈,中長線上升潛力仍強,成為投資機構入市吸納的根據。

  伺機在12元邊吸納,中線反彈升浪可看15元以上水平,而下線參考在50天平均線的11元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