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連升六日戲劇性逆轉\沈 金

時間:2019-11-08 04:23:47來源:大公報

  連升五日的港股,昨日一度「斷纜」,恒指反覆偏軟,出現預期要來的調整。不過,到了下午三時半左右,市情突然逆轉,好友淡友齊齊搶貨,在短時間內恒指由跌逾百點到反升百點,最高指數達二七九○○,漲二一二點之多,其後才在回吐壓力下使升幅收窄,收市報二七八四七,升一五八點。成交額回增至七百七十八億元。

  促成昨日的戲劇性場面,乃因消息傳出,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指出「同步等比取消加徵的關稅是中美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還說: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也應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市場預期,中美將會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此為大家都歡迎的好消息,港股迅速反彈,作出即時反應是理所當然的事。

  結果,恒指完成六連升的傑作。恒指六日共升一一八○點,相當悅目。

  昨日大市初段下跌,最低報二七五三四,跌一五四點,除了因為連升多日有人獲利回吐之外,也由於騰訊即將派發第三季度的「成績表」,引起市場關注有關。

  有大行不理三七二十一,已率先調低騰訊評級,一些分析員也預期騰訊業績可能差過市場預期。在這種擔心之下,促成了先打「預防針」的部署,即先作防禦式回調,使得一旦業績不佳也不致有太大衝擊。在此心理主導下,騰訊、瑞聲、舜宇均跌,瑞聲跌幅一度達百分四,成為跌得最重的藍籌,其後在市況扭轉下,騰訊等三股雖然仍跌,但跌幅已小得多。例如騰訊只跌四角,瑞聲跌七角,舜宇跌二角,全都「濕濕碎」而已。

  「神奇小子」「長命」(長江生命科技)繼前日升一倍半之後,昨日仍有餘力,最高見一元三角四仙,收一元一角一仙,再升二成三。

  恒指離二八○○○關只有一五三點之遙,今日會否闖關?留意可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