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華人策略轉攻AI業務/贊 華

時間:2019-10-16 04:23:45來源:大公報

  華人策略(08089)近年業績乏善可陳,必須轉型尋求生機,早前公布擬引入北京專注人工智能(AI)業務的科技公司,透過大數據為企業提供質優價廉的信用服務,擴大收益來源,現價值得收集。

  華人策略全資附屬必進投資及承教投資諮詢(深圳)與北京華鼎匯金投資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在全球戰略性發展及推廣現時由北京藍海科技所經營的AI業務。

  根據協議,在必進能於今年第四季度確保取得7800名收費用戶及於明年取得7.3萬名收費用戶為前提下,華鼎匯金將促使藍海科技與必進訂立獨家代理協定,以換取必進25%股權。

  華鼎匯金旗下藍海科技主要從事設計、開發、轉讓、創新及管理AI科技和提供AI諮詢服務,華鼎匯金是其主要股東。而根據網站資料,藍海科技是透過金准數據的平台進行相關業務。

  目前,金准擁有數百項專利,包括「基於AI的企業匹配方法」、「基於AI的企業搜索系統」,以及「企業動態大數據深度學習和智能評估」,因此可利用強大的搜索能力,將企業的「信用和信譽」數量化、價值化,從而提供信用服務。

  在金准的商業模式下,搜尋引擎的價值將從篩選資訊變成直接獲取最有價值的商業資訊,企業的行銷推廣商業成本將因此大大降低,從而贏得更多的商業發展機會。目前金准數據已完成79萬企業註冊、18萬企業付費。

  華人策略能透過利用藍海科技的現有資源及專業知識,以最小的風險高效且具成本效益地涉足AI業務,潛力不容忽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