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負利率時代 傳統價值龍頭可關注/谷運通

時間:2019-10-16 04:23:44來源:大公報

  中美在市場將信將疑中,就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最終能否在下個月舉行的G20高峰會期間,達成正式的協議,仍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雖然如此,在聯儲局放水的主旋律,和投資者對中共中央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憧憬下,中資股會繼續看高一線。

  實際上這次中美宣布貿易戰停戰超預期,起碼短期內降低全面加徵關稅和金融戰開打風險,短期助全球市場企穩,亦有利於提升對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信心。儘管近期內地經濟數據疲弱,但監管部門保持定力,不走大放水如刺激地產等老路,反而提高投資者對中國經濟中長期的信心。

  全球經濟不景氣,負利率環境來臨,內地核心資產進一步成為全球資金配置的避風港。上周經陸股通淨流入A股市場的金額為33.9億人民幣,累計流入額高達8313億人民幣,創歷史新高。流入的行業主要有銀行、食品飲料和家電。流入最多的個股分別為美的集團、招商銀行和立訊精密。

  港股近期的反彈力度不過不失,但優質中資股龍頭依舊強勢,新股和半新股風光依舊。香港本地股表現差勁,面對經濟下行和資金外流,本地股壓力仍大。特首將於今天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市場關注會不會有新版「八萬五」房屋政策出爐。不過,本港的深層次問題積弊已久,期望新施政報告能一勞永逸地解決所有問題,可能性不大。

  好的一面是本次示威活動的幕後黑手有收手的跡象。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香港問題中國自己解決」的最新表態,至少化解了香港問題升級為大國博弈的風險,令解決問題的複雜性減低。不過特朗普的態度經常變,這個月美國國會審議所謂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是試金石。如果該法案不獲通過,也許意味着香港示威活動對金融市場造成的最大影響,已經過去。

  面對全球負利率時代來臨,可關注A股、港股的金融、地產及其他傳統價值股龍頭,因為這些核心資產的估值在全球佔優;其次,績優成長型核心資產亦面臨四季度估值切換,醫藥、消費和TMT、先進製造業各細分領域的龍頭,仍然有中長期投資價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