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況牛皮 平淡無波/沈 金

時間:2019-10-16 04:23:44來源:大公報

  連升三日的港股出現牛皮市況,恒指高點二六六○九,升八十八點,低點為二六四三三,亦跌八十八點,收市報二六五○三,跌十七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五十六億元。

  上落輕微,個別發展,可視為昨市的特點。升幅較大的藍籌是九倉置業、恆安、中生製藥;跌幅較大的是聯通、吉利、萬洲。

  我的三大指標股一升一跌一平收。上升的是騰訊,漲六角,濕濕碎。下跌的是港交所,跌八角,也相當平和,至於滙控,就平收五十九元九角半,無升降。

  移動平均線方面,一般變化不大。未收復的仍是二五○天平均線,其餘則已升越,最接近的是二十日線,現處二六二七七,恒指較之有二二六點的屏障,另一條五十日線現處二六一六三,恒指較之高三四○點。十日線則為二六○一三,恒指高四九○點,換言之,只要調整不多過五○○點,平均線還是可以保得住的。

  從走勢看,連升三日後輕微調整一日,相當正常,也顯示大市正在健康地發展,短期內,二六七○○至二六八○○有阻力,下支持仍在二六一○○至二六三○○。

  內地深滬股市下挫,未對港股構成影響,由於人民幣匯價上揚,令航空股受惠更多,東航、南航都有不俗升幅。

  同是飛機租賃股,中銀航空租賃(02588)與中國飛機租賃(01848)的股價表現迥異。前者市盈率十倍,周息率三厘多,後者「賣大包」,市盈率五至六倍,周息率達八厘。中國飛機租賃的大股東為光大集團,市傳將進行重組,連日光大控股都告上升,表現出色。不過,旗下中飛就「大脫腳」,會否借勢追回失地,等着瞧可也,以目下的狀況,似乎廉宜得並不合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