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豐盛服務區間底部3元可吸/子 石

時間:2019-10-15 04:23:50來源:大公報

  豐盛服務(00331)上月底公布全年業績,股價應聲反彈3%,重上3元水平。按業績而論,盈利增幅只有5%,至2.48億元,或者已讓投資者「收貨」,否則股價就不會報升,畢竟該公司核心業務處於已成熟行業,不應期望每年盈利有兩三成增幅。然而,筆者認為其業績只是普普通通,最大賣點是高股息。

  豐盛服務旗下業務分別為機電工程、設施服務、環境管理服務,其間以機電工程、設施服務佔業務比重最大。機電工程業務包含電氣/弱電系統設計及安裝;消防系統、通風、空調系統設計及安裝,去年度盈利有11%升幅,達到1.94億元,貢獻公司盈利78%。相對地,新收購的設施服務就令人失望。

  設施服務包含廢物管理、一般清潔等。這個業務去年對豐盛服務的盈利貢獻約4500萬元,按年減少21%。按照公司管理層說法,設施服務盈利減少主要因為員工不足,需要聘請薪酬較高的散工填補空缺;其次是行業競爭愈趨激烈。

  不過,公司管理層強調,業務成本壓力在去年下半年已得到有效管制,這可從毛利率見得到;去年上半年業務毛利率由12.9%降至11.7%,全年毛利率11.5%。

  豐盛服務管理層經常強調,旗下的清潔、洗衣、機電工程業務擁有幾十年歷史,經得起年代考驗,但投資者須注意其收入中,佔八成來自香港地區,在現今社會狀況下,究竟如何其機電工程業務,是潛在風險,入市前應該計算這個因素;另一個風險因素就是股份交投並不活躍,是機構投資者的大忌。

  豐盛服務除息後股價在今年一直在3元至3.5元區間上落,昨日收報3.23元,微升0.03元,股息率7.2厘。如果以收息角度,每年股息增長能夠高於通脹,已經可以收貨。

  至於投資者操盤方面,宜待本地社會動亂事件平息後,在3元或以下水平吸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