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不確定性仍存 應該見好即收/沈 金

時間:2019-10-15 04:23:48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再下一城。借助中美貿易磋商取得階段性成果以及外圍股市造好,港股在上周五大漲六○○點的基礎上再度衝高,二十天線終於升越,不過,二五○天線處二七三○○水平,仍然有待作新的挑戰。

  昨日之升,乃第三個交易日上揚,三日共漲八三九點。昨日最高時報二六六三六,即曾上升三二八點之多。收市為二六五二一。成交額方面,仍未達一千億元,只有九百零三億元,較上周五反而少了八十三億元。

  大市上升,但交投反減,說明入市者依然比較審慎。一來,上周五已升了六○○點,對利好消息作了「偷步反應」,二來中美貿易進入新階段的談判,一如新華社報道的,「不確定性」增加,顯示前程艱辛,還難以肯定屆時美方玩什麼花樣。

  自然,有了首階段談判的經驗,中方也不是吃素的,對特朗普的招數應該摸懂了七七八八吧,可以肯定的是;新一輪會談,政治、經濟的角力還會持續,而且在涉及核心利益的敏感性題目時,將非常考究談判的技巧,如何在原則性與靈活性雙結合下取得新成果,難度不會少也。

  正因為這樣,恒指能否在這個回合挑戰二七○○○,甚至直趨二五○天線的二七三○○水平,就見仁見知了。暫時看,因為能量只屬一般(未夠千億元),我估計可能性不大。

  保護自己之法是「見好即收」,因為上上落落本來就是近期市況的特點,今次料不會例外。

  從走勢看,以昨日高點二六六三六計,即三日上升,已升了九五四點,勉強達到一個升浪起碼上升一○○○點的要求。

  香港的動亂仍未有真正的止暴。暴徒好勇鬥狠成性,在暴力加碼增加之下,止暴的力度也要相應提升,特別是市民的生命財產的安危,已到了非得加強保障的臨界點,否則次次破壞後又呼嘯而遁,真的是「成何世界」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