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信心增強 有利後市\沈 金

時間:2019-10-14 04:23:46來源:大公報

  上周股市四個交易天中,三升一跌,恒指以跨越式的步伐重拾失落多日的二六○○○關,以二六三○八點報收,較前周升四八七點。經此一升,恒指已收復十日、五十日線,並與二十日線纏住在一起,其目標自是成功克服二十日線,並挑戰二七○○○關,因為二五○日線現處二七三○八的水位,距現時恒指有一○○○點之距,能否衝到這個高度,要看後市的演變了。

  大家明白,今次彈升,全因華盛頓傳來中美貿談達成首階段協議,美方將停止短期擬加徵的關稅,中方則承諾進一步購買美國大豆。下月,習近平將在一個國際峰會上與特朗普會面,然後另一輪貿談會移師北京進行。

  港股受刺激上升,是合理的預期,雖然上周五已「偷步」升了六○○點,但估計餘勢猶在,可以向更高的水平進發。上周五的成交仍未抵一千億元,相信今日成交會打破千億大關,亦即入市者信心會增強,對整體後市有利。

  一般估計,一個上升浪以一○○○至一五○○點為限,今次低位為上周四的二五五二一,若升一○○○點,可見二六五二一,同現指數只有二○○多點之遙,似乎少了一些,所以運氣好一點的話,就以升一二○○至一五○○為目標,則上限也許可見二六七二一或二七○二一,現時馬上挑戰二五○天線,似乎嫌「急進」一些。

  今次中方承諾開放金融服務業,並容許美國的期貨公司可擁有全資股權。眾所周知,金融業是投資與投機並存,是否華爾街大鱷欲利用其嫻熟的金融手段在中國內地興風作浪,上下其手?大家走着瞧可也。內地對金融安全問題將需要更加關注,以免誤入圈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