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談添隱憂 大市宜觀望

時間:2019-10-10 04:23:49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反覆下跌,多項有影響力的消息入市,拖了港股後腿。

  第一項是眾所關注的中美貿易談判,在高級別代表會晤前夕,傳來並不樂觀的信息,這包括美方以新疆問題為藉口,對中方進行所謂制裁,還有是對中國一些科技公司加以限制,更傳出消息正加緊研究禁止退休基金購買中國的股票。

  第二項是大摩發表報告,大幅調低香港的銀行評級,其中將滙控及恒生降至減持。

  第三項是NBA中國賽的火箭事件風波繼續發酵,多家中資上市公司暫停與火箭和NBA合作,以反對美方干預香港事務,無理支持香港暴亂。這一風波說明,主權尊嚴是不可侵犯的。

  綜合上述消息,令恒指昨日跌了二一○點,低收二五六八二,落入二五五○○至二五七○○的支持區間,能否守住,本周即有分曉。

  個別板塊方面,本地銀行股下滑,跌得最傷的是東亞,大跌八角六仙,收十八元一角六仙,跌幅百分之四點五。恒生收一五九元八角,跌五元四角,跌幅百分之三點三。與之相比,內銀股明顯受惠,逆市上升者有建行、中行,雖均只升一格,但股價轉硬朗,還是令揸家開懷。現時,市場最關注的仍是中美貿易談判。較早時,我頭牌曾估計談判可以「審慎樂觀」,現在面對諸多不明朗的信息,這一取態可能要修正,改為「密切注視變化」。美國特朗普政府已將這一談判「玩到大」、「玩到盡」,中方如何?相信亦快到表態的時候了。

  短期股市繼續面對不明朗、可測性低的局面,除了觀望,又能做什麼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