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忠旺估值偏低 目標4.87元/贊 華

時間:2019-09-19 04:23:51來源:大公報

  中國忠旺(01333)創辦人於上月初被美國指控逃稅,股價一度急挫,反覆尋底至2.71元才反彈。然而,集團已澄清未收到相關法律文件,而股價亦未曾補回下跌裂口,但公司隨後派發的中期業績表現理想,應有一定值博率。

  今年上半年,中國忠旺整體銷量按年增長63.7%,至53萬噸;總收益按年升38.3%,至129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按年升32%至39億元,毛利率30.3%;純利按年增長15.7%至14.7億元。中期息派0.1港元,派息比率45.9%。中期佳績乃因其鋁產品組合不斷改善,產能持續釋放,深加工產品將成為未來數年的盈利增長點。

  期內,忠旺成功實現鋁模板支撐件、連接件等配件的全鋁化開發,完善產品系統。同時,鋁合金模板應用正逐步拓展至地下綜合管廊、地鐵隧道、機場隧道等基建工程領域,滲透率日漸提升;同時已開始鋁合金模板租賃業務模式,可加深集團對終端應用市場的接觸,長期可帶來更高的潛在利潤空間。

  集團的天津鋁壓延項目生產效率不斷提升,銷量顯著增加。目前第一條生產線主要覆蓋工業及交通運輸等領域,包括為新能源汽車廠商提供小批量汽車板,並同步推進歐系與日系品牌的產品認證。同時,公司亦已研製多類包裝用鋁材產品,第二條生產線已開始小批量試生產。

  忠旺現價的往績市盈率不足5倍,還未計今年盈利增長因素,估值嚴重偏低。國泰君安早前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其中期業績符合預期,維持「買入」評級,給予目標價4.87港元,現價可收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