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連跌三日成交大減/沈 金

時間:2019-09-19 04:23:50來源:大公報

  港股三連跌,昨日本來有機會小幅上升,奈何末段又被淡友力壓失守。恒指最高報二六八九一,升一○一點,最低為二六七三○,跌六十點,收市報二六七五四,跌三十六點。三日下跌失地五九八點。雖然以點數計,不是跌得很多,但連續三日向下,卻多少令人泄氣。

  昨日的成交額只有五百九十五億元,是最近四個交易天來第二日的成交額落在六○○億元之下。交投不振,反映了入市資金萎縮,市場人士估計,這同有大型新股招股而導致資金供應緊張有關。上升板塊有手機和體育用品股,華為5G手機上市,是手機股蠢動的主因。至於下跌板塊,以近日勁升的石油股較受注目。由於國際油價大幅回落,油股亦因而急挫,這一輪的短炒相信已經終結。

  市場最關注的應是美聯儲局的議息會議,減息在意料中,問題是減幅及會議聲明講些什麼。這對美股關係較大,對香港則只是參考信息而已。另一個令大家感慨萬千的消息是馬會夜馬取消,此為非天氣因素而取消跑馬的首次。馬會說是安全考慮,此點大家理解,本來馬照跑是「一國兩制」的其中一個象徵,現在連這個象徵也受到干擾,證明香港的暴徒是如何的惡貫滿盈了,連賽馬也想搞破壞。也好,他們到處樹敵,讓大家擦亮眼睛,知道恐怖主義之可怕也。

  港股後市如何走?估計又得到九月期指結算階段時例有的好淡爭持「大龍鳳」了。八月底恒指收二五七二四,現時為二六七五四,較之高一○三○點,且看好友能否勝回一仗了。不要忘記,八月底恒指是較七月跌二○五三點之多也!是以九月即使回升,也只能視收復部分失地而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