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連跌兩日下行壓力增/沈 金

時間:2019-09-18 04:23:46來源:大公報

  港股作第二日下挫,恒指繼周一跌二二八點之後,昨日再抹去三三四點,棄守二七○○○關,最低曾見二六六九四,收市報二六七九○,兩日合共失去五六二點。

  現指數已重回九月上旬的水平,乃九月十一日收二七一五九之後最低。從八月十五日低點二四八九九開始的反彈,似乎已證實到九月十三日的二七三六六點到頂,合共收復二四六七點的失地,然後由此進入下跌周期,至今已連跌二日,失去五六二點,是否調整已夠,淡友多認為不是,加上五十天平均線不保,亦加強了淡友的火力。在走勢圖上,恒指二六五○○是另一個支持位,好友昨日有過守關的決心,故恒指跌至二六六九四點就止步。不過,這一支持位是否穩固,仍有待考驗,本周將是關鍵。

  大家還記不記得,九月三日和四日,有一個近一○○○點的上升裂口,亦是今次大反彈的開端,即由二五四九八開始彈上翌日的收市指數二六五二三。為此,這一裂口會不會回補,將成為好淡必爭的目標。

  港鐵又有出軌事件,是意外還是人為破壞?有關方面正在調查中。從近期暴徒頻頻針對港鐵進行大規模破壞,什麼滅絕人性的事不可以做出?所以當局一定要認真查案,追究到底。暴徒越來越暴力,當局還不立「緊急法」真的是急驚風偏遇慢郎中!

  本來,中美貿易戰的談判氣氛有改善之兆,對港股有利,但目下卻出了石油供應趨緊和中東地緣政治風險的突發事件,加上香港社會亂局未平,暴徒作惡無日無之,未來如何演變?人人都有個問號。靠港人自己能否解決?這個班子能否一力承擔?大家都在思索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