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走勢改善但仍須努力\沈 金

時間:2019-09-16 04:23:41來源:大公報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以全周最高的二七三五二點報收,較前周升六六二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共漲一六二八點。

  升降韻律又有改善。五周為:跌升跌升升,三升二跌轉強勢,十周則為,跌升跌跌跌跌升跌升升,六跌四升,仍是跌多升少。不過,若本周仍能上升,十周的韻律將見到五升五降,罕有的打平手,所以好友在本周仍須努力。

  上周五成交額只有五百七十六億元,是今年七月五日成交五百六十二億元之後最低的交投額,也是以全日市計今年來第二低成交紀錄。

  回顧七月五日特低成交,翌日就出現大跌兩天,共挫六五八點之多,顯示上述低成交意味着恒指已成短期之頂,因少人有膽入市,造成交投疏落。該日的恒指為二八七七四,確定是個高位。

  至於上周五低成交是否與七月五日最低成交同屬一個「最高」反應,有待本周大市表現作印證。從走勢看,現指數為七月一日收二七五六五後最高,在這個日子之上,有三個高位待破,即二七五○○、二七八○○和二八一○○。

  值得投資者高興的是,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收市指數二五八四五,曾經在八月份失守,最低為二四八九九,而現在恒指已回升至二七三○○水平,較去年底的指數上升一五○七點,如果能保住戰果,二○一九年會是上升年份。當然,若用二○一七年底的指數二九九一九點比較,現指數仍落後二五六七點。

  近期大市有兩個好現象,一是上升時頗為全面,即幾乎隻隻都升,二是有炒除淨的風氣,不少除息除淨的股份都能繼續上升,令持有者感受到「財息兼收」好處。在近期大市低迷搵食不易的環境下,財息兼得,確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好事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