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周內料減息 港股向好

時間:2019-09-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美貿易戰氣氛緩和,美國本周很大機會再減四分一厘,加上十一國慶臨近,市場憧憬內地維穩,港股上周五衝上二萬七樓上,創逾六周高。下周有多間央行議息,分別是澳洲、美國、日本及英國,市場焦點均集中於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及會後聲明。分析指,港股不足兩周已反彈千八點,不排除出現整固,但若沒有利淡消息相信可守穩二萬七關口,或上試100天線,即約27700點水平。

  事實上,近期環球主要央行均繼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而港匯轉強,對港股有利。美國三大指數上周五基本持平,但道指連續8日高收,創去年5月後最長升市。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上周五港股繼續伸延穩好發展,恒指再漲了265點、上摸到250日線27374點水平,而在A股休市缺乏拉動焦點下,大市成交量縮降至不足600億元。總體上,他相信9月份依然是港股的正面窗口期,環球市場的風險偏好出現逐步回升,港匯亦見配合轉強至1美元兌7.8240港元的一個半月最強水平,都是配合港股伸延升勢的因素。

  他補充指,隨着中美關係有逐步緩和機會,加上人行降準、歐央行重啟量寬,環球市場的風險偏好,已有出現進一步回好提升的趨勢跡象。而即將召開的美聯儲議息會議,結果將會在周四凌晨公布,市場估計會有年內第二次減息的宣布,是焦點所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