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全方位\頭牌手記大市已到臨界點\沈金

時間:2019-08-26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亮劍,刺痛美國要害。市場已有分析言論認為貨幣戰將會隨後而至

  香港股市上周三升二跌,但因為有一天重挫五五七點,比對之下,全周仍較前周跌四四五點,收報二六一七九點,尚守住二六○○○關。

  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亮劍,刺痛美國要害,特朗普呱呱叫,不斷胡言亂語,美國人有這樣的神化總統,也算是幾生修到了。

  道指重挫六○○餘點,自然觸動了特朗普的神經,究竟是戰是和,球在老特這一方,中國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也知道在特朗普競選力爭連任時,他的任何出錯都會招致「終身遺憾」。

  港股今日重開,會作何反應?

  是否一如夜期般急瀉?

  抑或還有緩和機會?

  指標之一是看深滬股市,他們若小跌甚至不跌,奇跡出現並非怪事。這叫做分道揚鑣──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行我的獨木橋。

  還有四個交易天,八月期指就結算,目前恒指為二六一七九,較七月底的二七七七七低一五九八點,看來,八月是下跌的月份已成定局。不過,以年線圖計,二○一九年較二○一八年是否下跌。還未定論,因為現指數較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二五八四五還高出三三四點,今日若下跌超過這數目,便宣告二○一九年由升轉跌,這對好友來講,自是一項不利的信息。所以,今日好友會否守關,值得關注動態。

  另外,八月期指本周四結算,淡友會否再踩一腳,又抑或是好友反攻,也會為市場所關注所在。

  大市已到了臨界點,二五五○○至二五八○○應是一條重要的防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