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花樣年不妨分注買入/陳永陸

時間:2019-08-2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周四大市於今年低位開市後開始有平淡倉的跡象,其後就是白宮廷長華為禁制令、人行改革LPR及香港社會事件略為緩和等好消息接二連三出現,帶動恒指由低位反彈近1500點並企穩26000點水平。由於現時港股仍處於業績期,市場仍等待多隻大型藍籌公布中期業績,隨後又要觀察大行給予各股份的最新評價,因此預料港股短期仍會維持上落市走勢。

  不過投資者需要留意,離岸人民幣並沒有受周中延長華為禁令的消息刺激而走強,相反在好消息出現後進一步走軟,昨日在岸價更創出近十一年來新低,同時北水流入港股的金額絲毫沒有減慢,單是近一個月的淨流入就已接近500億元。由此推斷,就算內地沒有未知的壞消息醞釀,相信內地專業投資者都對未來人民幣走勢抱着悲觀預期。

  而港股不會在人民幣走勢欠佳的情況下有太大起色,投資者或應在現時氣氛較差的環境維持輕倉,繼續炒股不炒市。

  逾半土儲在大灣區

  花樣年(01777)於新管理層上任大半年後交出一份理想中績,中期淨利按年升35.6%至2.44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按年升65.1%至85.8億元,毛利率維持在行業中較高水平,按年升4.2個百分點至29.6%,期內合同銷售按年升16.5%至131.7億元,管理層維持全年銷售增長20%至30%的目標。

  其實,集團上半年與旭輝(00884)開展戰略合作,互相入股優質項目,年內仍有多個合作項目落地,相信下半年集團樓盤的周轉速度將有所加快,因此管理層對下半年銷售充滿信心算是有根有據。

  另外,現時集團的土儲分布於環渤海、長三角、大灣區及華中、成渝都市圈等核心區域,當中大灣區土儲超過50%,但集團仍持續於區內核心城市透過舊區重建計劃拿取核心地皮,位於深圳的貨值足足達到1605億元,所以未來落成項目的需求絕對有所保證,不排除其銷售會出現爆發式增長。花樣年股價近日急升後,於1.2水平見明顯支持,投資者不妨分注買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