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二萬六攻防戰打響/沈 金

時間:2019-08-23 04:23:59來源:大公報

  港股繼續受壓,跌幅擴大,並打響恒指二六○○○關的攻防戰。

  昨日恒指最高時報二六二八八,升十八點;最低為二五九七七,跌二九三點。收市報二六○四八,跌二二一點。全日總成交七百八十四億元,較上日多三十四億元。

  業績公布期接近尾聲,大公司的宣布,包括內銀的中期業績,均在八月底前陸續披露。按時間表,五大內銀打頭陣的是交通銀行,訂八月二十七日宣布,次為訂八月二十八日宣布的建設銀行。八月二十九日有工行宣布,八月三十日則輪到中國銀行宣布,其附屬中銀香港亦於同日派「成績表」,按慣例,內銀股多數不派中期息,故中期業績的關注點只在於盈利的多寡以及面對的前景有何新意。國務院已講明將要過緊日子,且看內銀行長們又如何演繹內地面臨的經濟環境了。昨日所見,內銀以交行、建行表現較好,其餘則平穩或小跌。

  三大指標股昨日俱跌,其中以滙控跌破五十七元關較受關注,收市報五十六元八角半跌三角半。買入的經紀中,以滙豐證券最積極,未知是否回購,抑或只是代客性質。過去滙控回購只在倫敦進行,較少在港處理此事,以收市價計,滙控的周息率為七釐正。

  昨日升幅最大的藍籌是吉利,收十一元八角八仙,升百分之七點六,十分凌厲。其次是食品板塊的旺旺、申洲、蒙牛。醫藥股石藥、中生也是上升榜內有名。

  恒指二六○○○關的攻防戰估計仍會繼續打,昨日的低點二五九七七,現成為一個小小支持位,而較大支持則是二五八○○,即今年一月七日及一月八日的收市指數,分別為二五八三五和二五八七五的區間,料可以挺得住者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