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承達派息慷慨 澳門工程待起動/贊 華

時間:2019-08-21 04:24:00來源:大公報

  主要從事室內裝潢工程業務的承達集團(01568),早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基於期內本港及澳門經濟欠佳,可想而知集團的業務也難見理想,結果各項數據都見倒退,而純利更大減38.5%至1.27億元。不過,要留意公司宣布派發每股2.5仙中期息,較去年同期的2仙為高,反映集團對經營前景仍具信心。

  上半年,承達收益按年減少9.9%至24.36億元;毛利減少16.5%至2.82億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2.5%跌至11.6%。公司解釋,由於毛利減少以及應收貿易帳款及未開票應收款項與合約資產的減值虧損增加,令溢利按年減少38.5%至1.272億元。要留意盈利雖減,公司財政狀況依然強勁。截至6月底,集團營運資金17.85億元,較去年底多。

  展望未來,承達表明將充分利用香港、澳門及內地的協同效應,打造一站式建築產業鏈。同時,將憑藉其雄厚的業務基礎、豐富的行業知識及管理經驗,積極投放資源進行產品創新及服務優化,不斷提升其整體營運能力,確保穩健發展,亦將致力保障盈利能力及可持續發展,實現股東、僱員及客戶三方面互利共贏。

  承達現價往績市盈率22倍多,比較同業仍偏高,某程度反映市場對於公司前景的肯定,尤其澳門在新特首上場後,料各項建築工程將全面起動,將利好其發展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