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澳優反駁沽空機構 股價料回升/高 飛

時間:2019-08-20 04:24:04來源:大公報

  美國零售消費數據優於預期,市場料年內美聯儲局重新減息政策的機會大增,這無疑對全球股票市場帶來了利好的消息。加上中美貿易談判有望重啟,投資氣氛進一步改善。昨天恒指重拾動力,大升557.6點,成交金額急升至966億元。其中,多隻被納入恒生指數成份股的新貴的升幅更是顯著,包括被納入恒指綜合大中型指數成份股的美的置業(03990)、中國東方教育(00667)等分別升超過5%及4%,後市可加倍留意。特別是中國東方教育早已發出盈喜,料上半年的稅後純利增長最少40%。

  近期,沽空機構殺人鯨資本再次出動,直指內地嬰兒配方奶粉行業龍頭企業澳優(01717)。上周沽空報告發表後,澳優股價隨即應聲急轉向下,停牌前單日最多跌逾20%,但公司翌日發表反擊公告兼復牌,指沽空報告的理據明顯失實,而大行如大和證券更在管理層的電話會議解畫後出報告,維持「買入」評級及目標價18元。

  事實上,過去不少沽空機構都是擇機出擊,在股市整體走勢及投資氣氛疲弱中乘亂取勝。不過,這次澳優的反應迅速,並對相關指控一一予以反駁。當中,關於銷售數據指控的反擊,公司認為殺人鯨資本引用的進口數據以偏概全,若從中國海關進口官方數據中可以找到確實的進口量,以證其實。此外,關於荷蘭生產基地的員工薪酬有所差異,主要是源自於兩地的會計準則有所不同。澳優作為上市公司,在會計上採用國際準則且把一些當地員工的行政及差旅等開支不納入薪酬中,故此形成差異。

  至於沽空報告中指澳優在宣傳上的誤導,基本是子虛烏有。因在沽空報告中所列出的是公司網站上的公眾評論區,很多都是由消費者留言,而非公司的官方宣傳信息,故此並不存在公司刻意的誤導消費者之意圖。基於上述的種種,加上沽空機構第二份沽空報告後,公司股價僅微跌,反映投資者在趁低吸納。澳優今年上半年的業績不俗,其經調整純利同比大升63.8%至4.35億元人民幣,業務毛利率進一步上升,增長5.7個百分點至52.1%,股價未來料反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