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場緊張情緒緩解 金價初步阻力1567美元/文 翼

時間:2019-08-20 04:24:03來源:大公報

  上周現貨黃金繼續震盪走高,金價突破1530美元後震盪;美元連續四日收陽,美指企穩98關口上方。近一周因全球股市反彈,美元走強,令黃金承壓,但美國債收益率倒掛,全球經濟面臨衰退風險和貿易前景不明朗,仍對黃金形成支撐。眼下本周,將迎來澳洲聯儲、美聯儲、歐洲三大央行會議紀要和全球央行年會;此外,留意美聯儲、歐銀降息前景、中東局勢、意大利政局及英國脫歐等,也可能被市場炒作。

  過去一周,美國國債收益率延續跌勢,國債收益率倒掛,市場對美國未來經濟預期悲觀,加劇了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儘管美國7月零售銷售飆升,緩解了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引發的緊張情緒,提振美股反彈,但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今年已有20多個國家紛紛降息,特朗普多次抨擊美聯儲和主席鮑威爾降息降得太慢。最新FedWatch工具顯示,美聯儲將於9月降息概率高達100%,降息25個點子的機率為78.8%,降息50個基點的機率回升至44.5%。隨着國際貿易局勢不確定性、全球股市波動加劇,降息預期升溫,市場避險情緒正在增強,避險資金仍在湧入黃金市場。

  本周,儘管重磅事件資訊較多,但市場焦點聚集在澳洲聯儲、美聯儲、歐洲三大央行會議紀要和全球央行年會上;尤其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和FOMC會議紀要。鮑威爾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密切關注他在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發表的貨幣政策面臨的挑戰,如提供強有力的信號,表明美聯儲計劃下個月再次降息。本周重點留意美聯儲FOMC公布的8月政策會議紀要。

  技術分析,黃金持續突破創出新高,金價趨勢向好,還有繼續上行的機會。黃金分割位,0.382支撐位在1483美元,初步阻力位在1567美元,進一步阻力在1595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