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恆指25000點尋支撐/沈 金

時間:2019-08-19 04:23:58來源:大公報

  上周港股三升二跌,恒指收二五七三四點,較前周跌二○五點,是第四周的下跌,四周共跌去三○三一點。

  五周的升降韻律為:升跌跌跌跌,四跌一升,非常差勁。十周的韻律為:升升升升跌升跌跌跌跌,雖是五升五跌,似是打成平手,但若用十周前的恒指比較,你就會看到指數仍然是大跌的,十周前恒指為二七一一八點,而上周五則是二五七三四點,即下跌了一三八四點。

  往日線圖看,上周出現了一線曙光,那就是連升三日,共進帳四五三點。這個反彈同動輒下挫以千點計的失地比較,自然是不成氣候,但從反彈的幅度和空間看,仍有再增添動力的可能,這視乎好友大戶是否再加注碼而定,事實上,如果社會動盪的環境有所改善,投資信心加強,處於極為偏低水平的港股,作出更強一點的反彈,機會是存在的。

  三隻指標股即騰訊、滙豐、港交所均下跌。騰訊主要是業績未達預期,又無息可派,減少了投資意欲。滙控作為國際銀行,盈利很大部分來自美元存款,若美元利率下跌,其與他國貨幣的息差會更加接近,使得國際性銀行這方面的套息利潤亦隨之減少。市場預期美國的未來九個月至一年仍會減兩三次息,這對滙控等大銀行不是一個好消息,滙控之跌,其理在此。雖然現時滙控已有近七厘的息率,但因前景一般,吸引力仍然不大。

  從走勢看,恒指二五○○○仍有支持,而反彈的阻力當在二六○○○至二六一○○之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