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遠大醫藥亮麗業績宜加倍關注/高 飛

時間:2019-08-15 04:24:04來源:大公報

  醫療及醫藥板塊今年表現不俗,其中遠大醫藥(00512)發布亮麗的2019年中期業績。期內,集團錄得收益約35.9億元,純利約5.5億元,分別同比增長約10.9%及73.4%。若撇除期內的人民幣貶值影響,收益同比增長約18.1%,純利同比大幅增長約86.8%。

  遠大醫藥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醫藥製劑及醫療器械、生物技術產品、精品原料藥和健康產品。同時通過持續調整產品結構,高毛利產品佔比得到不斷提升,令集團於期內的平均毛利率提高至約63.4%,較去年同期約57.7%大幅提高了約5.7個百分點。

  目前,遠大醫藥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經在心腦血管急救以及五官科細分領域成為中國最大的產品供應商之一,並以「創新壁壘藥」、「品牌藥」、「原料製劑一體化」及「健康產品」四大業務結構發展,其中以創新壁壘藥例如五官科藥品「切諾」等高毛利產品為業績增長點。

  展望下半年,公司正努力推動完成Sirtex以及CARDIONOVUM GmbH多款產品的中國註冊,料下半年有望可以取得批准正式進入中國市場。集團預期這將令遠大醫療成為中國癌症介入式內放射治療,以及心腦血管介入治療領域中擁有國際創新性重磅產品的企業之一。相信公司憑亮麗業績將可獲重新估值,可加倍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