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長和月杪業績公布惹關注/沈 金

時間:2019-07-24 03:23:54來源:大公報

  還有六個交易天,惱人的七月股市就過去了。六月底恒指收二八五四二,昨日收二八四六六,較之低七十六點,剩下的六日如何運作,將決定七月股市的升降「命運」。

  現時,影響港股的因素有三。一是中美貿談是否真的面對面磋商,而非只開「電話會議」。二是港人最關注的社會穩定能否恢復,現在的亂局如何拆除。三,有沒有公司宣布刺激整體大市的消息?派息一般要在八、九月進行,這段期間充其量只是對個別公司業績的預期,投資者的關注度不會太高。自然,長和系率先於七月三十一日及八月一日的業績公布,仍會引人注意。因為此為大公司公布中期業績的第一批,有一定的啟示性。同時,這亦是李澤鉅接班主持大局後的首次派成績表,一些人期望他能有更大的作為,給股東帶來驚喜。

  至於香港社會穩定問題,我認為港人要停一停,想一想,冷靜一下,今後往何處去。所以要給大家時間,不要再刺激。建議那批遊行搞手停手吧,不要再申請什麼遊行集會了。自然,把關也很重要,警方何不斬釘截鐵宣布鑒於目前局勢,實在不適宜批准任何大型遊行活動,因每次遊行例有衝突,故為公眾安全計,將不批准遊行,直至再通告為止,我相信廣大市民會支持這種做法。

  傳內地將整頓房地產違規融資,使得一批內房股受影響而下挫,其中碧桂園跌百分之二,創本月新低。不過,市場人士相信,大多數的內房巨企,都對籌措資金有所部署,不會臨急抱佛腳者,不少企業在年初即發行債券、認股證等方式集資,故影響應不大,不必過分敏感也。

  恒指昨升九十五點,全日總成交僅五百八十八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