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化妝品分銷商文風戶申主板上市

時間:2019-07-24 03:23:50來源:大公報

  圖:文風戶貿易主要從事化妝品及其他美容產品的分銷及零售,當中包括日本品牌Canmake

  日本化妝品牌Canmake的香港分銷商文風戶貿易有限公司(Bou Eki Company Limited)昨日上載申請主板上市文件。公司為香港及內地化妝品及其他美容產品的多品牌分銷商及零售商,提供多個國際品牌的產品,包括日本品牌Canmake、FIANCEE及Country & Stream,以及其他韓國及台灣品牌,如Mumchit及Oguma等。根據初步招股文件,是次集資所得將用於公司在內地及香港的業務擴展。是次上市保薦人為新華匯富。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8年的收入計,公司為本港第五大的彩妝分銷商,佔香港彩妝分銷市場約4%。截至今年3月31日止九個月,公司收入為2.39億元,按年升36%;期內純利錄得3677萬元,按年多賺16%。截至2017年及2018年6月30日止年度及2019年3月31日止九個月,來自公司的批發客戶所帶來的收入分別佔公司總收入約70.4%、64.9%及59.9%。另外,公司亦有通過零售店,包括兩間Canmake自租店、一間Bou Eki自租店、一個Canmake專櫃及一個Bou Eki專櫃直接向香港的消費者出售產品。

  在港擁逾百間分銷店

  公司目標客戶群鎖定為香港及內地的網上消費者,透過於電子商務平台上的自家網上商店,網站的自家網上商店及向電子商務公司直接銷售來分銷產品。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九個月,公司亦開始委聘內地的非網上分銷商,現時共有28名非網上分銷商。公司在本港有逾100間彩妝分銷店,包括香港部分品牌營運商。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年度,按收益計算的五大參與者所佔的估計市場份額佔總市場的份額約為40.8%。

  而公司營運方式為向供應商購買產品後,再出售產品予旗下批發客戶,亦會透過其自有銷售網絡進行轉售,如直接於公司的香港零售店出售予消費者,或出售予旗下的網上客戶,透過自家網上商店或直接出售予電子商務公司;及透過公司於內地的非網上分銷商出售。目前最大客戶的收入分別佔公司於各期間的總收入約26.1%、22.3%及19.8%,其佔比呈下跌趨勢。

  集資用於本港及內地業務

  招股文件顯示,上市集資所得將用於擴展內地及香港的業務,當中包括於2020年1月起加強營銷及推廣工作;安裝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該系統可整合關鍵業務,管理功能及規範業務流程。公司擬於下個財年推出屬於現有授權品牌的50種新產品,擴展品牌及產品組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